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一個持名不散亂的方法

我的業障重,持名念佛時,常是不易一心專念,念頭紛雜
今天念著想著,想到一個方法,較可以讓我專心念佛
在這兒共享,您如果也是散亂心不斷,
試試此法看看,
願您臨命終時,能預知時至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花開見佛悟無生
我的方法如下:
(我的知見可能不正確,只是給您參考,您最好諮詢您的善知識)

  1. 想像在遙遠的西方極樂世界圖(方向不一定要是真正的西方,方便即可,佛是沒有時間、空間的),--黃金鋪地、七寶池中有蓮花,
  2. 只要想您的一朵蓮花(紅色、青色、黃色或白色,依自己的喜歡)在七寶池中,
  3. 佛號每一字都要清清楚楚用心看著它沒入蓮花中(用佛號來灌溉屬於您的蓮花
  4. 一字接著一字沒入您的蓮花之中,如下圖
  5. 若因心散亂,洪名前一字未沒入蓮花中時攝心,直到此字清楚地沒入蓮花,後一字方才出現跟進
  6. 如此一字一字相續不斷,我想漸漸可以愈來專心了(當然周圍環境愈簡單愈好,愈不容易分心、散亂;或是將眼睛閉起來,較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而分心
  7. 到了臨終時,您要堅信,阿彌陀佛會帶著您的蓮花來接引您!


我試著用以上的方法,感覺上心較不會散亂,您可以試試,祝福您!
2013/02/17:還有更好的方法,直接將阿彌陀佛聖號灌入下圖阿彌陀佛手上的蓮花,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就這樣拿著蓮花枇接引您囉!


以下錄自「諦閑大師語錄――淨修編」

  • 真信」「切願」「一心念佛」為淨土法門之最要論
  • 今人念佛。至於臨命終時。求其決定往生。千萬人中。難得一二徼幸者。何所以耶。究其病根。只在信欠真。願欠切。念佛欠一心耳
  • 一心念佛者。持名法門。貴在專一其心。無間無雜。非必以多念快念為勝也。先須覷破世情。了知三界皆苦。無一可樂。撇去愛念。放下塵緣。然後提起佛名。不緩不急。密密持去。高聲低聲。各隨己意。四字六字。俱屬無妨。出口入耳。記憶分明。名號字句。心中歷歷。乃至穿衣吃飯。坐立經行。這句洪名。綿密不斷。如呼吸相似。既不散亂。亦不昏沉。如是念佛。可謂事上能一心精進者矣。

  • 每日臨睡前念迴向偈:「願生西方淨土中,九品蓮花為父母,花開見佛悟無生,不退菩薩為伴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