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念佛可以克服死亡(學佛問答)

★問:年紀愈大愈接近死亡,雖然嘴裡不說,心裡卻整天擔心著,念佛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克服­這樣的恐懼嗎?

 以下是轉貼自[淨空法師轉集網站]的一些問答,點進去看文字檔:
  1.   問:第一個問題,老年人的日子其實所剩無幾,應該把握時間用來享享清福才對,為什麼要用來念佛? [YouTube影音]
  2.   問:第二個問題,年紀一大,身體愈來愈不中用,拖著這樣受罪的身體還能學佛嗎?如果可以,什麼方法最適合? [YouTube影音]
  3.   問:第三個問題,孩子整天為自己事業忙碌,自己想幫忙卻又使不上力,請問念佛可以幫助他們嗎? [YouTube影音]
  4.   問:第四個問題,我很想學佛、念佛,可是又擔心旁人笑我迷信,該怎麼辦? [YouTube影音]
  5.   問:第五個問題,年紀愈大愈接近死亡,雖然嘴裡不說,心裡卻整天擔心著,念佛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克服這樣的恐懼嗎? [YouTube影音]
  6.   問:第六個問題,全家人都不肯學佛,甚至於還會阻礙我念佛,真的很灰心,不知道該怎麼辦? [YouTube影音]
  7.   問:第七個問題,念佛已經有一段時間,只是心裡一直有不踏實感,阿彌陀佛真的聽到我在念他嗎?臨終時他真的會來接引我嗎? [YouTube影音]
  8.   問:下面第八個問題,為成人介紹阿彌陀佛倒還不是難事,可是面對小朋友和年輕人,就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極樂世界的殊勝。 [YouTube影音]
  9.   問:第九個問題,想想這輩子也沒有做過多少好事,甚至於還造了不少惡業,像我這樣一點善根福德都沒有的糟老頭,阿彌陀佛還肯接納我嗎? [YouTube影音]
  10.   問:底下一個問題,經文老是背不起來,佛號又念得上氣不接下氣,感覺自己一無是處,真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。 [YouTube影音]
  11.   問:下面一個問題,第十一個問題,姑且不論有錢沒錢、健康或生病,一個念佛的人與沒有信佛念佛的人,他們的人生會有什麼差異? [YouTube影音]
  12.   問:第十二個問題,是不是學佛、念佛號就一定要持戒茹素?有沒有變通和漸進的方式? [YouTube影音]
  13.   問:底下十三個問題,我非常滿足目前的日子,身體健康、心情愉快、經濟富裕,子女更是孝順,請問這樣幸福美滿的人生有必要學佛嗎? [YouTube影音]
  14.   問:第十四個問題,在印象中都是因為有人過世才會念佛,感覺上非常的悲哀淒涼,請問這樣的觀念正確嗎? [YouTube影音]
    ★以下問題文字檔同上方的連結。
  15. 問:請問一個念佛往生的人在斷氣時,會有經上所形容的四大分離的痛苦嗎?[YouTube影音]
  16. 問:我一直與觀世音菩薩比較有緣,而且親切,可是我又想求生淨土,請問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嗎? [YouTube影音]
  17. 問:老法師常舉瑩珂法師三天念佛成功的例子,有些人認為只要念佛就不需要承擔家庭、社會的責任,一切有佛菩薩安排,這樣是否會造成社會大眾對學佛者的誤會? [YouTube影音]
  18. 問:這是一位四川同修問的,我的家庭並不富裕,可是妻子學佛把所有的錢都拿去布施,令家人感到煩惱;且妻子每日只顧念佛,口口聲聲說要往生西方,使家人反感,覺得她精神異常。 [YouTube影音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